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柳荻博士:从编辑视角看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浏览:307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柳荻博士应邀为我院开展题为“从编辑视角看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刘卫柏教授主持,我院领导及专任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柳博士结合自身多年写作及审稿的经历,阐述了学术稿件的基本要求以及学术期刊在目前期刊评价体系下的发展现状,提出核心期刊与普通期刊对稿件的不同要求,并对稿件引用率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讨论。讲座中,柳博士着重强调了论文的题目、摘要及注释等方面的规范,并提出学术论文要在一定研究意义的基础上做到文采飞扬与清楚明白相结合。此外,柳博士还特别讲授了投稿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例如投稿后要积极关注稿件动态,适时了解论文动向。讲座结束前,柳博士从编辑的视角,采用鲜活的例子解答了老师们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困惑。这场讲座既激发了老师们撰写学术论文的热情,也增长了大家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的实操方法,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学术简介:柳荻,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担任《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两刊编辑部责任编辑,曾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农业与农村政策、农业绿色发展、环境与减贫问题、生态补偿等。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部委委托课题等10余项,曾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2部,撰写内参报告多篇并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曾获国务院参事室第四届费孝通田野调查优秀奖。

                                                     一审:蒋甲樱

                                                     二审:周芳检

                                                     三审:王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