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湘潭大学商学院朱健教授与王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浏览:0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231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朱健教授与王辉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智库报告选题、写作与发表”与“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两场专题讲座。

朱健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好的选题具有政策性强、现实性强、紧迫性强等特征,多来自政府发展规划、业务部门委托、现实观察调研过程,需要理论工作者长期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重大事态、民生大事、特殊群体、特殊领域等。在智库报告论证过程中,朱教授结合本人团队的创作经历,分享了“全面系统深入了解和把握问题、科学设计逻辑结构、转化语言表达范式、精心组织报告内容”等经验。最后,带着对口支援我院的深厚感情,给我院师生分享了可能的投稿渠道和难得的心得体会。

王辉教授首先介绍了管理类英文期刊分类与定位、管理类英文期刊论文架构及撰写策略、投稿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并特别指出在论文的表层结构上,需要写好IntroductionTheoretical and HypotheseMethodsResults,Discussion之后她从投稿的注意事项上详细阐述了选择合适的期刊、认真按照目标期刊的投稿指南调整论文格式,和投稿材料的准备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并现场展示了相关文献下载的方法、众多资料获取的网站。最后,王辉教授还提供了知云、小绿鲸等软件的使用技巧,方便师生对外文文献的翻译与阅读。

在整个学术讲座中,两位专家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为经管院师生传授了智库报告及外文论文的写作经验,充分体现了湘大商学院对我院的精准帮扶、大力支援,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高质量智库成果与论文撰写的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206


一审:蒋甲樱

                                   二审:周芳检

                                   三审:王 瑛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