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刘淑芳: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业务专题讲座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浏览:0字体大小:

202311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永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刘淑芳在立信楼502为财务管理大三的学生召开关于“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业务”的专题讲座。

1120

刘淑芳科长首先介绍了永州市税务系统的管理模式、征税税种及税费收入等基本情况,并着重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对税制结构优化、加大税收调解力度及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等涉税内容。之后她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业务的确认、汇算清缴相关制度规定、汇算清缴手机APP操作及减免税及扣除项目具体规定四个方面内容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对在座的同学们报考税务系统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刘淑芬科长还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这也正是同学们比较关切的问题。

在这一场税务讲座中,刘淑芳科长通过实务举例解决了同学们学习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中的难点问题,梳理了税务实务申报流程,让同学们对税法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审:蒋甲樱

                                   二审:周芳检

                                   三审:王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