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院校合作 青年志愿服务旗帜别样红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您好,挂号可以通过手机预约,需要我来帮您吗?”

“您好,健康管理中心在五楼,您可以通过电梯上到四楼后右转直走就可以看到。”

近日,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咨询指引、秩序维持、协助年老体弱的患者就诊检查等服务。

“10月起,为引导团员和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我们组织120名志愿者分批次开展服务,用温暖人心的志愿行动践行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鹏告诉记者。

19岁的赵润泽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2022级1班学生,此次志愿服务招募时,赵润泽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我来自江苏省徐州市,来永州上大学后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成长和经验。”赵润泽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是温暖的助力,也是实践的成长。

11月24日7:20,赵润泽与队友们准时从学校出发,7:40前到达医院门诊接受门诊部培训师的岗前培训后,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协助工作人员登记、维持秩序,为患者家属做引导、开展服务……赵润泽和小伙伴们奔走在医院门诊大厅的各个角落,“红马甲”的身影映在大家眼里,暖在人们心上。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青春增加了绚丽的底色。

“作为一名青年,我想在学习之余,为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社会进步作一点贡献,这是青年的责任,也是使命。”赵润泽说。

1124(1

1124(2

1124(1

“志愿服务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吸纳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医院的管理工作中,不仅是建设高质量公立医院的有效助推剂,也是为大学生提供锤炼自身、施展才华的实践平台。”永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联伟说,院校合作搭建的成长平台,无论是青年医务人员,还是大学生志愿者,在相处的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成就更好的自己。

奉献青春热情,传递青春温暖。永州市中心医院团委与湖南科技学院建立了长期联系,大学生志愿者将于每周三、周五上午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未来将进一步推进院校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基地,持续提升医务社工+志愿服务管理水平,将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深度融入到实践中,从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为抓手,共同为健康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