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23年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浏览:7字体大小:

(通讯员:贺文轩)5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传媒学院在日新楼212教室联合举办2023年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堂理论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鹏、传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欧文富出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5.25

5.251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瑛强调了分党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以“自讨苦吃”、“奋勇争先”、“勿忘历史”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将艰难困苦化作成长进步的阶梯;二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勇于实践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跑出当代青年的青春加速度;三是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党的伟大,理解党的主张,坚定理想信念。最后他预祝本期分党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姜亚春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想入党的原因与决心,表达了自己对成为党员的强烈愿望,并郑重承诺始终维护党的决定,接受党的考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训班班长李鑫向学员们讲解纪律要求和考评细则。

典礼结束后,王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讲授了第一堂理论课。他围绕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伟大的战略转移、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民族解放战争的胜利等方面,结合“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使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有利于加强学员对党的发展史和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有助于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一审:曾凯琴

二审:龙诗颐

三审:王 瑛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