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师者仁心,传递经管正能量】 曹忠红:将毕生所学教授给学生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浏览:4字体大小:

曹忠红,男,1971年1月出生,博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022年3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企业安全科学与管理专业,博士学历;2006年7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硕士学历,1995年7月本科毕业于湖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本科学历。  

曹1


工作经历

1.1995年至2006年先后任职于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建工科研设计有限公司,任职总经办信息中心主任、综合管理部经理、项目经理职位,完成承包管理项目20多项,累计合同额5000多万元。

2.2006年至2018年任职于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先后担任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房地产经营和工程管理专业教师,任职岗位为副教授。

3.2022年4月入职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证书

1.获得行业一级执业(职业)资格5项: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交通部专业监理师、注册设备监理师。

2.获得ISO内审员和企业信息化管理行业资格。

获奖经历

指导学生获得第五届全国房地产经营管理大赛二等奖,副主编教材1部,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1项,牵头建立校企合作基地两个。

论文发表

发表SCI(SSCI)论文5篇,EI国际会议论文2篇。

工作成绩

1.参与博导国家和省级自科,社科基金3项

2.完成大型田野调查3项

3.作为第1参与人获2021年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两门

4.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审稿人

5.主持省级项目1项

6.副主编出版教材1部

7.主讲课程《创业管理》、《销售管理》等课程

采访内容

1.我们了解到,您无论是在求学阶段,亦或是在工作阶段,都在不断的学习技能,并取得了非常多的技能证书,在这期间,您还能把公司的项目做好,您可以分享一下您在当时是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吗?

不论在什么阶段,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提升自己的能力,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工作阶段可以结合企业背景考取与企业所在行业有关的证书。在工作期间,通过多项证书且其中四项级别为一级。在考取证书的同时也可以促使加强对工作的管理。在平衡工作与学习时一般我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阶段性的,当工作忙时专注做工作。不忙时集中一段时间进行专门的学习。第二种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利用晚上周末等空闲时间进行学习。当工作与学习结合时对个人的能力提升是非常大的。

曹2、

2.您觉得高学历是大学生求职必要的敲门砖吗?

这应该只是一个方面,因为学历现在几乎普及化,仅仅用学历作为敲门砖是不够的,个人的技能、实践能力、人际相处能力等都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因此既要有相对高的学历,同时也应该有实践和技能类的在校生能参加的证书也要去考,即使没有与行业结合专业结合的证书,至少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这些等级证书应该是要具备。

3.从企业管理者到现在的人民教师,您觉得在职位转变的过程中,心态会发生转变吗?会发生什么样的转变呢?您为什么要从企业的管理者转变为一名人民教师?

这变化确实是比较大的,因为在企业我们所面对的是市场和与市场结合的产品以及项目,重点可能是从经济角度以及为企业的发展角度去考虑,而当走上教师岗位发现出现了大转变,因为所面对的对象成为了学生,而且学生年轻年富力强,相对来讲是作为教师输出的产品,对教师来说将知识传授给未来的下一代是有很大的荣誉感。在环境转变方面来说,企业的经历也可以作为在高校从教基础,在高校从教的过程中我发现过往的经历以及行业的资格,对现在我们的应用型的学校的学生来讲的话,它的指导意义比较大,因为现在我们要学教结合,倡导学生与学与实践结合。同时作为人民教师,在面对现有的环境来讲,我能够安心的做教育研究的结合,可以将研究科研提升一个更高的层次。其实我的个人的理想在之前选择就业的时候,我曾经考虑的进入教师行业这一选择,现在也在梦想的单位工作。

企业管理和人民教师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岗位,但企业管理经历可为课堂教学提供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基础。在企业工作中发现管理者和经商者对人民教师都很尊重,也基于对教师职业的向往,我通过资格和学历的同时提升转变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

曹3

4.您认为入党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呢?您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共产党人?

在我看来不论是不是入党,首先个人的话应该有以下几个特质,自觉、自律,而且要具备奉献的精神。相对来讲,一个向往党的入党的积极分子,他应该至少有这样的基本的基础和心态,首先要有一种“予人玫瑰”“授人以香”的奉献精神,乐于做人的同时,自身的综合素质也会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或者非党员也好,我建议大家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等各方面知识,以及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方向相结合的知识和技能,这些品质应该是终身受用。同时以身作也会影响同事、同学或者下一代。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从读大学开始就努力去追求的,工作的20多年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身边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在影响着我,其中也包括我的妻子,她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所以我一直都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希望您给学生推荐一些书籍

1)《管理宗师:世界一流的管理思想》、《管理宝典:开创管理新纪元的36部经典著作集粹》——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2)郭国庆:《市场营销管理:理论与模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Everett M.Rogers:《Diffusion of Innovations》(5th Edition),E. M. 罗杰斯《创新的扩散》,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

4)(美)斯科特《社会网络分析法》,译者:刘军,重庆大学出版社;刘军《社会网络分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5)Matthew A. Russell,译者:师蓉,《社交网站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

6)《企业研究方法》或《管理研究方法》

7)外文期刊:《Journal of Product In novation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 Production Management》、《In dustry and Innov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Innovation-Management Policy& Practice》、

Journal of Technology Transfer》、《Asian Journal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Innovation-Management Policy & Practice》

8)中文期刊:《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等以及有关的人大复印资料等;

9)报纸:中国企业报,中国企业家等。网站:世界经理人等

6.对学生有什么寄语?

寄语人的一生关键的路口只有几个读大学是重要的人生路口之一,望同学们走好走稳关键的几步

(作者:王雯、张鹏)

一审:曾凯琴

二审:龙诗颐

三审:王 瑛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