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校团校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十期分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浏览:78字体大小: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十期分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10月29日晚上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期分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明理楼502教室如期举行,分团校开班仪式由分团委书记王婧老师主持。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婧老师为本期分团校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的期望,并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此,王婧说道作为“三有”青年,有理想是根本,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一个青年有无理想,或是怎样的理想,决定着其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以及人生能否辉煌;有本领是关键,知识爆炸的数字时代,时刻千变万化,一日千里,充满了竞争与挑战,没有本领,注定谈不上有什么新作为;有担当是必须,要有“天翻地覆而慷”的豪迈感,也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

习近平同志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中说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王婧也介绍了习近平同志的一生,他是先从修身开始,后带领村名发展沼气,经常骑车下乡,坚持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也如他所言,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奋斗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贡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青春的定义,王婧激励同学们一定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有”青年。

图片19

图片20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