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师德风采闪耀 校园思政激荡——师德宣讲团分享思想盛宴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浏览:2字体大小:

12月5日下午3:30,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美术学院在美术楼南楼102报告厅共同主办了“师德宣讲团进学院”宣讲大会。这次备受期待的活动特邀湖南省高校“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以“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实践”为主题为两院全体教师进行深度讲学指导。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芳检主持。

廖雅琴教授首先以令人深思的问题“课程思政是什么”拉开序幕,深度解读了课程思政的核心理念,深入剖析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实际应用。廖教授指出,课程思政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际经验,她详细解释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贯彻思政理念,使学生在知识学习的同时,更好地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特别是通过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的专业课程,她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分析,展示了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将思政理念融入不同领域,使其更具体、更生动。整个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共鸣。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更为学院未来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1205(1)

1205(2)

 一审:邓凌峰

                                   二审:周芳检

                                   三审:王 瑛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