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湖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的通知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教学单位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湘科院教发〔2023〕39号要求,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校教指委审定和结果公示,决定立项邵金侠团队《通信原理》13门课程为2023年湖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请各单位及课程负责人自立项之日起,认真组织教学团队成员制定课程建设计划,并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课程建设工作。在课程建设过程及验收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成员不得随意变更,如因特殊情况需变更,须课程负责人提出申请,取得所在单位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变更。

2.自课程立项之日1年后,学校将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并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决定是否可以继续报支经费。

3.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期限一般为3年,课程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工作并申请验收课程建设到期验收未通过的,经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可延期1年,延期后验收仍未通过的将撤销立项资格,追回课程建设经费,且3年内不得申报课程建设项目

4.课程验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才能提交专家组评议,基本条件包括但不限于:

1)一份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须确立价值塑造、能力提升、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能够明确体现出“思政元素”,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课程思政的融入点、教学方法、载体途径和成效评价;

2)根据新的教学大纲,制作能体现“课程思政”新特点的教案及课件各一套;

3)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至少5“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4)组织开展至少1次公开课活动或参加至少1次交流研讨活动,并接受至少1次教学督导随堂听课;

5)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师教学比赛荣誉

6)系统梳理课程建设与实施情况,形成1篇教学研究论文。

附件:2023湖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成员名单

 附件:2023年湖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31024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