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专业教育走深走实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浙江开展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调研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07月02日 浏览:0字体大小:

(通讯员 罗婷)为更好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拓展教师视野,积极对接社会需求,精准培养人才,626-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岳驷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慧博士、电子商务系专任教师胡雨、罗婷一行赴浙江开展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主题调研。

626日至27日,调研组走访了浙非服务中心、杭州鑫之烁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速麦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了解了跨境电子商务最新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变化情况,参观了先进的跨境电商实验室,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产教融合与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多维度的合作意向,扩宽了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思路。

628日至29日赴义乌考察了义乌小商品城,并走访了义乌市琳曦进出口有限公司、挺方手套有限公司、义乌赛辉日用品有限公司、义乌铂澜服饰有限公司等优秀校友企业。在义乌创业的校友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回忆了难忘的在校学习和成长经历,并对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安排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多维度、多层次调研,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将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7.41

7.42

7.43

一审:曾凯琴

二审:袁岳驷

三审:周芳检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