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05月27日 浏览:0字体大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诈骗手法众多,为提高同学们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树立科学、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安全意识,525日至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报告厅举办“育金融素养,防电信诈骗,筑生涯之基”主题讲座,讲座分批次进行,全校三千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5.253

5.252

讲座开始,湖南科技学院经管学院的张鹏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在校园内开展电信诈骗和金融知识教育的必要性,并以“断卡行动”为切入点,将买卖手机卡、银行卡行为的严重后果,通过生动的案例警示在场的每一个人。围绕重点内容“电信诈骗”,将电信诈骗的八个类型: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一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针对学生容易触及到类型,为大家归纳了“如何练就火眼金晴,分分钟识破骗局”的招数,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与称赞。

“断卡行动”“电信诈骗”“金融素养”三大板块的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讲解到位,氛围轻松活跃。既弥补了同学们在金融知识方面的欠缺,又增强了金融素养,为今后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电信、金融知识教育十分及时和重要,让身在校园的我们认识到金融诈骗的危害,日后一定会加强防范,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一审:曾凯琴

二审:龙诗颐

三审:王 瑛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