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习研讨会顺利开展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浏览:6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做好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18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习研讨立信楼213举行。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心理专干黄胜主持

2345_image_file_copy_4

首先黄胜以本学期出现的心理危机个案为例,介绍了当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学院副书记龙诗颐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一是班主任必须勤查寝,摸清班级学生的住校情况、把握出现学业问题、家庭问题学生的基本情况,班主任和学生之间务必信息畅通,有了解班级情况的信息渠道,和辅导员形成数据互通;二是毕业班辅导员必须加强家校联系,与家长建立信任,严格要求学生,请家长配合工作,关注毕业班学生的到校情况,时刻把握因毕业、就业、恋爱分手导致存在心理压力的学生相关情况,及时反馈,并视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三是班主任下寝、家校联系、谈心谈话务必在记录本上做好记录。最后,各班主任分享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集思广益,共同商议解决对策。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既是总结反思,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学院所有教职工都将主动加强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因地因人而宜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切实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审:曾凯琴

二审:龙诗颐

三审:王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