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工商管理学科简介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浏览:19字体大小:

“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做为“十四五”湖南科技学院校级重点建设学科,现有成员51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讲师23人、博士18人,学科负责人为周芳检教授。学科成员现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杰青1人,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校级英才计划2人,具备硕士生导师资格6人。学科立足于永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以解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东盟开放合作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导向,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与企业管理乡村全面振兴与产业管理区域协调发展与商务管理文旅产业发展与战略管理四大方向开展研究,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年,学科新增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优秀团队1个;新增湖南省杰青、湖湘青年英才等高层次人才20余人次。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省级社科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5项,智库成果《用大数据提升地方政府应急决策能力》被全国社科规划办的《社科动态》刊发;新增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新增获批省级一流课程8门。经过建设,本学科已形成了以下优势与特色:

第一,农村土地制度管理改革研究走在国内前列。学科成员基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视野,围绕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探索,相关成果获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2项,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在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

第二,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全省领先。学科非常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持之以恒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62019年连续两届分别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第三,服务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特色鲜明。学科成员完成的专著《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与乡村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等成果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20余次,获得省级社科成果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策划的“夜零陵”已成为永州旅游经济新的引爆点、增长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走出零陵特色乡村振兴路。学科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香零土鸡、宁远乡猪、零陵茶油”等永州农产品成为畅销省内外的品牌;网络直播带货技能培训,提升永州市电商平台产品销售竞赛力。

第四,营销策划与管理咨询形成品牌优势。学科成员组建的永州零陵斯盛策划公司,近五年来先后为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支行等16家企事业进行了营销策划、教育培训和管理咨询等工作,“柳子文化创意产业园定位及营销策划方案”项目创造销售收入8.18亿元;“蓝山县国际皮具城和云冰山旅游营销”项目为相关企业带来18000多万元收入

IMG_6927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