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徒步忆长征,体悟红军魂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浏览:0字体大小:

1

为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发挥永州市烈士陵园红色宣传教育基地功能,培养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毅力,617日中午,我院组织了以“重温长征路,追思英烈魂”为主题的活动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2

志愿者按照组织队列,从湖南科技学院出发沿桃江路徒步前往永州市烈士纪念园。一点一刻,志愿者们终于到达永州烈士陵园。陵园处绿树成荫,守护着烈士的安魂。烈士纪念园广场苍松古柏青翠挺拔、环境肃穆,恢宏大气的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巍然屹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苍劲有力,表达着对英烈们永恒的怀念。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深深鞠躬,沉痛哀思,告慰英灵。面向烈士们的安息之所,大家分别致悼词来表达敬意。悼词悲壮,英雄永恒。

随后志愿者们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二十余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展现了那个时代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勇敢无畏的牺牲精神,既令人感慨惊叹,又令人敬佩不已。

4

这次永州烈士陵园之行意义非凡,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我们既了解了永州烈士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又在实践行动中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牢记历史,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