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校团校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上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方案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浏览:0字体大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方案

各党支部、各班级: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党校2021年工作计划,我院定于2021年5月上旬举办20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要求

1.经过团校或分团校培训;

2.被所在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报组织部备案,且没有参加过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在校师生。

二、培训的组织

(一)培训由学校党校统筹安排,实行个统一”:统一培训内容统一培训教师、统一结业考试,统一结业证书。即由湖南科技学院组织部党校制定培训大纲,按照规定培训内容安排课程,统一从党校师资库中教师,统一安排结业考试,统一对培训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二)培训班的报名、班级管理由各教学学院分党校负责。

1.组织报名。为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加强培养教育的资源和入党积极分子储备,请各分党校加大培训力度,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员应培尽培,各党支部各班级应加强组织动员。培训名额每个党支部审核控制在20人左右,培训班整体人数控制在90人以内。

3.教学管理。分党校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在2021年4下旬2021年5月上旬组织培训,开班通知、学员名单、课程安排(包括时间、地点)确定后由各党支部下发通知。每个专业选定一名小组长,负责小组管理(包括小组考勤和日常考核)。

4.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开班典礼,主要是说明培训目标,提出培训要求,凝聚班级力量;结业典礼,主要是领导总结培训班工作、表彰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等。

三、培训方式

主要采取专题教学、研讨式培训、体验式培训、讨论交流、实践活动、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与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1.专题培训。每次教学必须做到时间、教师和管理人员“三落实”。制定培训班管理规定,严格班级管理,每堂课要有考勤和培训记录。

2.讨论交流。围绕研讨式培训内容和学习内容,可以采取集中讨论或网络平台讨论等多种灵活形式组织两次讨论。

3.实践教学。由分党校组织学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培训考核

(一)考核内容包括考试、考勤、学习态度、平时表现、小结等。考核由各分党校组织实施。

1.考试是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的一个重要方式,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全面考核学员对大纲规定内容的掌握情况,占总成绩的70%。

2.考勤含出勤率、纪律、学习态度、平时表现等方面(包括课堂、讨论和实践活动),由各分党校负责考核,占总成绩的20%。

3.撰写学习心得小结。要求结合本人的思想实际和培训感受,谈认识、讲收获、找差距,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明确努力的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由各分党校负责评定,占总成绩的10%。

(二)填写鉴定表和发放结业证书

1.各分党校组织评卷,按照学员闭卷考试、学习小结和考勤情况综合评定学员成绩,凡综合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业。组织学员按要求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鉴定表》。

2.校党校审核后,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

五、评选“优秀学员”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由分党校评选,填写《优秀学员申请表》报校党校统一进行表彰,评优比例为该期培训班学员的8%。

达到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参加评优:

1.全勤,综合成绩80分以上者。

2.各方面表现突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期间有特别贡献者。

六、各支部负责人

各党支部严格筛选审核培训学员,并在相应支部公示,请各支部严格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如有特殊情况请向支部书记或者张鹏老师汇报。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总负责人:张鹏(15116386220)

学生第一党支部,毕紫薇18579568220

学生第二党支部,陈佳欣18229836373

学生第三党支部,高珊珊15575362750

学生第四党支部,王 15974430431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总支部委员会      

                    2021420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