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工作

2019年工会工作计划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浏览:0字体大小:

经管学院分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学院分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共促和谐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分工会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发挥分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主要任务:我院分工会紧密配合学院工作总思路,以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增强学院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宗旨,按照校工会的工作部署,推动工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工会工作。

(一)健全民主管理,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畅通民主管理渠道,举办好学院2019年教职工与工会会员一届五次会议。严格执行院务公开制度,学院的大小事务、重要决策、经费开支等情况做到及时向教职工公开,自觉接受工会会员民主监督。

(二)发挥分工会组织优势,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组织教职工参加体检、医疗互助等活动,继续为教职工购买意外保险和女性特定疾病保险。继续做好送温暖、送关怀活动,及时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个教职工身边。

(三)开展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本年度不单配合校工会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还要探索活动开展新路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满足教职工不同需求的多层次文化体育活动,如踏青、三八节跳绳、自驾游、羽毛球、篮球、气排球、元旦文艺汇演等活动。促进教职工养成活动健身习惯,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体质,提高职工健康生活品质。

(四)发挥教育职能,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师德建设与管理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今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市场营销专业评估、财务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评估等重大评估年,任务重,压力大,分工会应发挥应有的教育功能,主动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动员全体老师分层级为学生推荐专业必读课外书目,为学生列出具体阅读清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夯实学生专业基础。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鼓励教职工努力工作,积极作为。重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配合校工会做好“三育人”工作,组织参加“服务育人好员工”评选。积极组织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提高职工教学和服务本领,联合教务处等单位开展各层次、各类型教学竞赛等活动。

新时期,新气象,2019分工会将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忠诚履职、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共谋学院发展大计,积极落实学院党政的各项部署,促进形成广泛合力,组织引导教职工支持、参与、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助力学院踏上发展新征程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