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不做“吃瓜群众” Hold住你的未来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浏览:208字体大小:
不做“吃瓜群众”   Hold住你的未来 
——致2017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7届毕业生:
       时间像潇水一样从你身边悄无声息地流过,虽然太阳依然会从东门广场徐徐升起,在西山缓缓落下,但当你们阅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意味着你们离毕业不久了。毕业季已经呼啸而至,你们即将告别西山脚下的恬静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你是否已经Hold住了你的未来?
        在这行色匆匆的毕业季,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精细化的指导和服务,为你们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根据以往的经验,想在以下方面给你们一些提示,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一)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
         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95万,加上出国留学归来以及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预计将有近千万大学生同时竞争。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人才容纳度越来越小,二、三线城市、中小微企业将逐步成为大学生求职就业的主要方向。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希望同学们放下“天之骄子”的架子,在择业的过程中调整心态,端正自己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主动就业。在未来的职业发展历程中,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国家给了应届毕业生许多政策倾斜,很多的用人单位给了应届毕业生更多的包容,请你们一定要珍惜应届毕业的身份,如果你们失去这个身份,你们将会失去很多的求职机会。
      
        (二)确定求职目标,认真制作简历
        脚下的路有千万条,但是谁也无法同时选择走其中的两条路。面对脚下的路,你也许会有些迷茫,此时请你们梳理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做好准确的自我评估,制定明确的求职目标。
        求职简历,顾名思义应简洁、明确、重点突出。一份好的简历,对于你的成功求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让用人单位在最短的时间认识你,了解你,请你有的放矢,根据求职目标,针对不同部门和岗位要求制作不同侧重点的简历,避免一份简历走天下。着装得体,礼仪规范,也会让你在求职过程中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三)关注就业信息,积极把握机会
         在求职过程中,抢抓时机则往往有事半功倍之效。3—6月是用人单位招聘的高峰期,请大家积极把握求职高峰期,珍惜每一次就业良机,争取找到心仪的工作。希望同学们随时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job.huse.cn/)、微信公众号(湘科院就业创业),学校近期推出的云就业平台给了你们贴心的服务,打开手机就可以查看海量最新的就业政策、校园专场招聘信息、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等资讯,建议大家养成每天浏览的好习惯。
        学校一年一度的大型招聘会已经结束,各用人单位纷纷出台用人计划,各省各地区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公告陆续发布。3月至5月是公务员招考的高峰期,此外“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也会在3月至6月启动,请同学们及时关注信息,做好有关迎考准备。

         (四)调整求职心态,加强防范意识
         防范甚于后悔,安全重于泰山,全体毕业生要自觉系好求职安全带,确保就业安全。你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提高是非鉴别能力,加强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防范招聘欺诈和传销陷阱。你们可以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地参加校外招聘会,对于陌生单位的招聘信息,要核实真实性和合法性,不要随意将个人或家庭联系方式等信息告诉他人或在网上发布,遇到把握不准的信息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就业部门反映。即使求职受挫也不必灰心,相信一定有机会属于努力的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你们把握仅有的时间,鼓足勇气,直面社会挑战。母校将永远做你们的精神家园,永远与你风雨同舟,一路同行!祝2017届毕业生求职顺利!





 
 
 
亲爱的2013级同学:
        你们即将开启人生另一段美好的征程,路途上,不管陪伴你的是鲜花、阳光,或是泥泞、风霜,请不断提醒自己:“我的目的地是哪里?我早起了吗?今天还没有读书、跑步哟?坚持,坚持,再坚持!”十年后,你坚持了,请记得一定回母校来把你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祝你们幸福! 

                                                                                                                          ——胡清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未来人生崭新美好的时光正在向你们招手。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心中的梦想,珍惜青春时光,并为之努力奋斗,只要你做的是你梦想中要做的事,你就是站在属于你自己的巅峰上。同学们,请你们珍惜这里的人们,珍惜这里受过的伤,珍惜这里的梦想!自己的青春自己做主, 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王君(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辅导员)
                                                                                                                                                                
亲爱的2013级的同学们:
         很荣幸能和同学们共同度过一段大学的美好时光,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毕业了,我们就不再是学生,凡事都要学会承担;毕业了,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毕业了,我们踏上各自的征途,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之前不管你是如何度过你的大学的,请相信自己,一切归零,重新起航!今后不管是顺境或是逆境,请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敢于面对,勇于拼搏!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遵纪守法、德才兼备、懂得感恩的人!祝同学们爱情事业双丰收!别忘记常回“家”看看!
                                                                                                                  
                                                                                                                       ——陈红梅(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辅导员)

亲爱学弟学妹们:
        “勇气比谋略更为重要,是我们出发的动力;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最大意义!”

                 —— 唐能平(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市场营销1201班学生,创办永州未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公司CEO)
 
 
亲爱学弟学妹们:
         谁的青春不迷茫?去年的毕业季,我跟你们一样站在了分岔路口,就当往左,读研,为当老师铺路,就当往右,考公务员,努力成为人民公仆。如何找到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这就需要你们在时代洪流中找准人生的坐标与前行的方向,倾心打磨自己,精心雕琢自己,做自己人生的“工匠”。我们不可以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找准前行的方向;我们不可以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改变人生的精度! 自己选的路,跪着都要走完。我过去跟自己这样说,我也对未来的自己说,现在把这句话送给你们。现在一样的,明天回长,完成另一件重要的事情。”

             ——刘婉君(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201班学生,现就读于中南大学国际贸易学,研究生)        

 
                                                                                                                         湖南科技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3月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