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校团校

分党校第三课: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浏览:7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世玉)3月27日下午4点20,分党校培训课程于立信楼602如期继续进行,此次培训课程授课教师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玉皎,参与此次课程的有9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陈老师在简洁的开篇介绍后,要求同学们以讨论形式阐述各自入党动机。大家相互讨论之后,她总结说明到,入党动机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正因为个别人入党动机不纯,才会出现所谓的贪污腐败。随后,她请了两名同学来陈述上次课程留下的作业,并由此引入了正题。

首先,陈老师解答了什么是入党动机以及什么是党性修养这两个问题。其次,她指出五种入党动机不纯的类型,并一一点明了原因。然后,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成为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在这之后,陈老师也对大学生未能拥有正确入党动机进行了一些分析,如大学生的不成熟性,对党的理解不深。陈老师提到,大学生可以通过在学习上做表率、在实践锻炼中加深党性修养等途径来端正入党动机。

课程最后,陈老师强调同学们只有对共产党了解更多,入党动机才会越端正,组织上的入党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是一生一世,只要思想上入了党,那么组织上总也会入党。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