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十一五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简介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浏览:292字体大小:
       政治经济学重点学科自2004年建设以来,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地方性本科院校的目标,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在凝练学科方向、学术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学科确立了两个稳定、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即社会主义理论实践、 区域经济。在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这个研究方向,何解定教授重点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和农业经济;李凯中教授重点研究农村组织化问题;李炳林博士主要研究计量经济学问题。在区域经济这个研究方向,李清泉教授重点研究经济落后地区农村城市化问题;张恒俊副教授重点研究中国与东盟贸易问题;杨益华副教授主要研究农村人口问题;袁岳驷博士重点研究城乡统筹发展问题。其特色在于 一是“一条主线” ,即大多数成员研究 “三农问题”; 二是“两个结合”,即学科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学科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相结合,为教学中心和地方经济建设中心服务。

Copyright © 2015        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登录        网站建设 :嘉杰信息
通讯地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 :425199        联系电话 :0746-6381074